Day 2:May 29 ,2014 CAN - LON

過境旅館沒有睡好的早晨,趕不上飯店的早餐,直上接駁車到機場,早早抵達、Check in 等待,去了航廈旁的簡餐店喝了杯飲料,真是貴的嚇人呀! 隨後就搭乘9:30的飛機起飛囉!

機上大概提供2餐,之前我第一次去歐洲搭乘的馬航是3餐,可能有依照時間跟航程安排,在機上我也沒睡好,屁股坐不住啊,幸好有待頸枕,幾乎有經驗的人都會準備,等待的時候、睡覺的時候都超好用的,強力推薦。↓↓↓

20140528_143442    20140528_141322  

這個枕頭還可以運用拉鍊收成另外一種方形小枕,是旅行好物,同場加映我的旅伴,我有毛病的是睡覺喜歡摸這種毛絨小物。

因為夏季時間,再加上時差原故,去程我賺了一天,當天15:00就抵達倫敦了。

倫敦機場更大了,抵達後跟著大家出境,要記得在通到左邊看看有沒有入境卡,我們是歪國人,無論如何都得填的,入境大概排了30分鐘終於輪到我,由於目前持中華民國護照是可以免簽6個月的(終於不用使用呆胞證了)但也因如此最好準備好一些資料以免有理由被遣返,出發前我緊張得要命!我不要啊我大老遠梭哈我的年假我不要被遣返~~~所以我準備了:

1.行程表(很簡單大概就是每天住哪、住處的地址與聯絡方式)
2.財力證明(我準備了根本就可以拿來辦working holiday visa的財力證明)
3.名片(證明有工作)

結果guess what? 英國海關完全把我當小孩子,"So you are Come from Taiwan!" " What do you do in Taiwan?" "You look very young, are you a sutdent?"

所以行程表→有用,因為入境卡要填寫住宿地址根電話,海關北北在看你護照時你也可以跟他講一下你的旅遊計畫;財力證明→一份$50完全沒派上用場;名片→就當作是隨身攜帶在皮包吧!...

16:30見到在Arrival大廳等我的王Polly,好開心唷! 一整年沒見面了~

不敢相信我從國中開始就想一個人踏上英國的土地這天竟然實現了,靠自己的力量、花自己的錢,我做到了,在25歲的這一年,真是好棒的禮物。

今天的計畫是立刻衝回寶寶在southfield的家,她已經幫很貼心的幫我買好英國的捷運卡"Oyster Card",查了一下才知道為什麼叫牡蠣卡,原來是因為牡蠣會產珍珠,而著名英國文學家Shakespeare曾說過"The world is your oyster"→有點像是這是你的地盤、你的囊中之物的意思,所以你有一張Oyster Card,可以暢遊倫敦呀!

地鐵、公車、渡輪都可以搭,而且買卡比買單日票或是單趟票划算,重點是也很有紀念價值,我剛好買到了一個紀念款的,加上寶寶送的英國卡套,真是回味無窮。

因為我在倫敦只有三天的時間,寶寶把我的行程排的非常滿:

白金漢宮→西敏寺→大笨鐘、英國國會→倫敦眼→Trafalgar SquareChina Town→Picadilly Circus

話說為什麼我16:30到,幾乎是18:00才出門開始今天的行程還可以這麼HIGH?
因為我覺得我選了一個非常棒的時間到歐洲來,夏天歐洲的日照時間變長,太陽到22:00才下山耶!
雖然第一天是有點陰陰的天氣,可是天還是亮亮的,會讓人有一直走一直走的衝勁啊!再來這時後來也不用帶太厚重的衣服,推薦。

因為仗著有最好朋友在英國,就完全不安排行程的我,其實是採隨遇而安政策,我大致上就是把想去的地點(儘管非常多),她把地點串起來,順便準備了一瓶紅牛,真是kill my jetlag的好禮物啊!

Cause I'm in my vacation,所以我這麼懶散是被允許的!!!

前幾個我寫的出中文地名的地方都是我從小就在Mook的旅遊書看過的景點,沒騙人,國中我真的很想去英國遊學,家裡經濟又沒那麼好,於是媽媽給我買了一本Mook的英國旅遊書送我,那些內容我記到現在,縱使書已經不見了。

白金漢宮是女王的家,對的時間來可以看到衛兵交接,就是戴高帽的那幾位↓↓↓同場順便加映稍晚後在China Town附近的戴高帽MM巧克力,真可愛哩!

20140529_195039  20140529_225328  

手上的看似小麻將的是英國的壽司連鎖店Wasabi的小壽司,剛好有個朋友在裡面工作,於是就吃了下飛機的第一餐,由於完全沒時間可以坐下來吃今天要跑景點!,所以邊走邊吃,還滿不錯的,據說是為了讓消費者方便實用,所以做成這樣,我覺得有點像爭鮮的型態,但是更方便迅速的樣子,可以看到一點點大都會的樣子。

沿途經過了倫敦最廣為人知的景點,都讓我有點誤以為是在看旅遊書嗎?今天實在是太正統的一個London 1 Day Tour了。

不過因為時間不夠(我們大概在4小時內解決這些地方),所以像是西敏寺與倫敦眼我都沒有進去,只是在外欣賞他的美(一方面也是我到的時候不早了)。

Trafalgar Square倒是我到這裡才認識的地方,越夜越美麗↓↓↓因為夜色已晚,拍的不是很美麗,但其實這裡是很知名的廣場,也有很多活動會在此舉辦,是市區一個很好的停留點,詳細歷史可以參考維基百科

20140529_212022

晚餐在China Town吃,這裡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熱鬧,圍繞著Picadilly Circus,這就是繁華的夜都市嗎? 

China Town還是比較多來自中國、香港以及東南亞的華人開的店,融合在此,台灣店家比較少見。
如果想要經濟實惠的餐館,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。

而且隔條街就是愛神圓環(Picadilly Circus),劇院、商場、酒吧林立,非常熱鬧,路上可以見到形形色色的年輕男女匯集,令人感受到倫敦夜生活的精彩。

我的2014年5月29日從廣州起飛,抵達倫敦過了很長的一天,充滿激動心情的結束了。

明天準備想像自己是一個真正在倫敦生活的旅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it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