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搭著火車慶嗆慶嗆的去花蓮,或從花蓮返回台北時,都會看到一隻佇立在海上的烏龜,像是台灣的衛星一般遙望著本島。
 
你去過幾次宜蘭?每次去的地方都類似嗎?還是總是想要踏上從未到過的土地探險?
 
 

此行為周休二日短途小旅行,故我與旅友們會有2天可在宜蘭玩耍。

 
那麼,大家去宜蘭的次數都不在話下了,羅東夜市、蘇澳冷泉、蘭陽博物館、傳藝中心、白米木屐村......
這次要去哪裡呢?
 
第一站,前進新寮瀑布!!!
其實我對宜蘭真的很不了解,每次也只知道要去那幾個大家常道的地方,唯有跟不同的朋友一起出遊,才有機會發現新的旅程火花。
 
這裡是個踏青的好去處,從入口走到瀑布(與其說是爬山不如說這是健行),1km左右即可到達,而且因為這裡是經過人為規劃的小小步道,因此路也非常好走。此外,這裡也是冬山河的源頭,河水非常清澈、沁涼。
 
在瀑布旁邊可以很輕鬆的感受到河水沖刷下來的涼風,在炎熱的夏天真的令人很想跳進去消暑一下呀!
因為在瀑布旁的小潭其實有點危險,若是不諳地形最好還是不要輕易下水,但是往下走一點,清澈見底的小溪中,倒是可以下去蜻蜓點水一下>W<
 
 
不管是在這裡還是在花蓮的慕谷慕魚,這樣的地方都會讓我想到家鄉嘉義的達那伊谷呀!
總是惦記著那個忘記憂愁的地方,是否安好,自從88風災過後......
 
 
Anyway,第二站,宜蘭林場!!!
這裡我只有在旁邊吃過肉羹,也是從來沒進去過,進去了才發現裡面不得了ㄟ,好美喔!
 
雖然這張照片歪歪的但它有Catch到一點點親眼看見的美。
 
裡頭有點日據時代的味道,也有很多鳥類棲息,當然遊客也不少。
 
 
有些人出去玩喜歡把行程排得非常滿,每個時間點都要剛剛好,但我們不這麼做,我們玩得很隨興,也很盡興。
 
漫步在宜蘭的夜晚、享受朋友開的串燒店、感受悠閒的夏日。
就這樣我們養精蓄銳為了登陸龜山島!
 
 
登陸龜山島是需要申請的,通常會尬著賞鯨的行程,這讓我好興奮唷!
去花蓮好多次從未搭過賞鯨船,來過蘭陽博物館好多次,也還是從未到旁邊去搭一下賞鯨船,這次終於能一圓我的出海夢!
 
 
第一次繞道賞鯨的外海時,除了一些在陽光下閃耀的小小飛魚,沒有任何生物出現,難掩一點失望,不過飛魚還是非常迷人的,讓我想起第一次沿著花蓮的海岸線旅行,閃閃跳躍的飛魚不停的在海面上發光。
 
所以我們先登島,龜山島是個無人島,以前有國軍進駐,因此有些那個年代強烈中華民國意識的痕跡,也有許多奇特景觀,我最喜歡的一部分,是島上的觀世音菩薩大像,守護著我們。
 
登島是有導覽服務的,我選擇跟著導覽員一覽其中一小部分的島,也有人喜歡自己走走,島上是有故事的,也有一些自然的啟示。
 
看到縮小版的山水,與菩薩的雕像,會有一種彷彿身處中國的錯覺,也許是看到了一點那個小時代的縮影吧!
 
島上有個小湖,很神奇的只隔著一環類似河堤的小山丘,竟然就與鹽水大海區隔,是一個淡水湖。
經導覽員解說,原來以前島上的居民曾經試這讓這個湖打開成為漁港,但經過幾次颱風把這個計畫打亂,淡水湖成為鹽淡交錯的湖泊,可能是天意的保護,讓此處保有大自然的原樣。
 
 
去過好幾次宜蘭,拋開羅東夜市、礁溪溫泉,總還有一些可以探索的地方,等待下次的旅程開啟我們對生活的愛。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it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