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:May 28, 2014

 

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旅行,但也是第一次自己起飛,一切對我來說都非常新鮮。

 

出發前台灣最棒的人情味全數流露,不只是家人的關心,還有朋友的相助,像是出發前我才發現找不到我的萬用插頭,臉書一PO文後立刻有三個朋友借我,還有人立馬用郵局快捷從花蓮送來,真是倍感溫馨:)

 

一早好室友陪我拖著大行李箱前往行天宮拜拜祈求旅途平安,順便等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。
行天宮是個很好的行前站,附近有長榮、國光等機場接駁巴士,也有私營巴士,票價約$135,到機場只要40-50分鐘
 
14:30起飛的班機,其實已經事先選好位,倒可不必提前2小時抵達,但第一次自己飛
今天是廣州轉機日,為什麼選在廣州轉機呢? 不是為了去  孫中山先生的故鄉 翠亨村,是因為中國南方航空的機票在這次窮遊歐洲之旅大獲全勝啦!
總之我是想方設法的在3個月前訂好了南航機票,含稅NTD26K Done! 
 
但條件是:1.要辦台胞證 2.要浪費1天在廣州過夜
 
我的應對是:1.呆胞證效期5年$1300含1次簽,以後有機會再變一次呆胞所以OK!  2.南航提供免費中轉住宿,雖無法預先得知哪間飯店,但網路評價普遍不錯,也看得到配合酒店名單,所以OK!
 
2個小時航程抵達廣州,還有包含一小餐填飽在飛機上總是很容易餓的肚子,原本很擔心下大雨的天氣時晴時陰喬得剛剛好。
 
去程因為是要在廣州住一晚,入境後不可以直接出境,必須先前往「中轉櫃檯」辦理中轉才行哩!
辦理中轉的旅客有兩種,一個是直接在機場等飛機,另一個就是像我這樣過夜旅客,然後有件事情我很納悶,入境廣州的時候我不可以,怕漏東漏西,還是早早就到了。
到機場後出遊的心情越來越強烈,時間充裕就到2航廈的7-11補貨去囉!
 
除了一些隨身洗沐用品呀(這點台灣的便利商店真的很便利耶),還買了代表台灣的小禮物,以備不時之需 :P
 
 
然後就出發囉!
 
Check in時記得選擇「行李直掛」,打包前我把一些必需品分裝成另一個小袋,有三天份的衣服、保養品化妝品等等,以防大行李箱在飛機運送過程出差錯,也避免中轉還要拿超大行李箱的麻煩。
 
約莫2小時的飛行抵達廣州機場,接下來我要分享中轉流程
 
1.入境,因為要停留一個晚上,所以除了要有台胞證還需要加簽。
2.中轉,入境完成之後千萬別傻傻的出機場,須要左轉往中轉櫃檯↓↓↓過去,如果有點不清楚方向,滿多南航的地勤人員可以詢問的。
 
 20140528_170306  
 
中轉櫃台有中途轉機、過境轉機等等功能,我今天是過境轉機,一樣出示呆胞證,就會有地勤告訴你今天安排的酒店以及如何搭乘接駁車了。
出發前我詢問訂票的台灣南航人員,他們的說法是會集體帶同班機同酒店的中轉旅客到貴賓室,因為跟很多飯店都有配合,通常是當天才知道要入住哪間;但實際是沒有貴賓室!!! 地勤只會請你在旁邊等候一會,然後有專人給你check in的voucher(其實只是一張有check in code的影印紙),跟酒店的名片、如何走去搭接駁車的小抄,that's all,你要自己走去搭車。
 
可以點選這裡看看他們有配合哪些飯店,基本上我覺得都還不錯乾淨。
 
3.搭車到酒店,這真的要問一下路,因為廣州機場比桃園機場大,不小心拐錯彎又得重來一遍,這裡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是,很多高爾夫球車在機場穿梭,提供給懶得走的土豪們代步工具,不過我不是土豪,所以我就沿路問一下人,走到的搭車處,問的方式要很直接,一開始問櫃台「要去哪裡搭接駁車」,直接叫你出機場大門去等,但是再問一次說你是南航的過境旅客,就告訴你不用出大門,旁邊有個很小很小的櫃台,就是接駁車的報到處。
 
4.到酒店Check in囉!  有時候接駁車的時間比較久,所以如果想要在過境轉機時安排小小行程,須注意這段中轉出境加上接駁車的時間大概會耗費你2小時。
 
另外分享一下廣州機場的網路,出國尤其是自由行最需要有網路了,可以讓一個自助遊初級生不用浪費太多時間找路,但是出了台灣網路可沒那麼Free,廣州機場有免費wifi,但卻需要有「中國」的手機號碼才可以登錄,這點我就GG,但是這次很幸運的事我真的很愛問人,問了一個地勤有沒有免費wifi呢? 他就幫我登入免費wifi了,雖然只能用一下下,但是還是有種回到雲端的感覺。
 
今天入住的酒店是「廣州新世紀酒店」4星,算是滿市區的一個酒店,從機場到這大概20分鐘。
20140528_190035  20140528_190038  
一樣是根據出發前詢問訂票小姐的消息,有可能會和別人一起住,我當時心想這樣也好,比較不害怕。殊不知我當天自己一人住了三人房,還好我也不是一個會怕自己住的人,但是角落有個小床我還是怕怕呀!
 
用了一下飯店的免費wifi就出門去覓食了
 
廣州的街道有那麼一點點香港的氣味,但是又比較寬敞,有點鄉村中的小城市感,我一路晃晃晃到了麥當勞!!! 結果我在這裡吃了麥當勞,可以說是我的小小智障夢想嗎? 吃遍全世界的麥當勞XD??!! 我會有這個智障夢想是有原因的,麥當勞在每個國家會因為當地的文化有小小的調整,賣的東西會和本國不太一樣,嗯well,廣州的麥當勞和台灣相差不遠,有免費wifi,以上。
 
然後這裡的市容有點不美麗,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前往飯店的路上,看到路旁的綠地,竟然有人直接倒垃圾在上面,還有廢棄建材,像是馬桶,就連麥當勞裡面也沒有做垃圾分類,人的話我沒有接觸很多,只覺得有點像香港,講廣東話,但是路上多了一分「黨」的色彩,有時可以看到充滿台灣戒嚴時代的景色例如紅底招牌、黃色的字,黨的宣傳標語,但我相信這裡的文化並非停留在台灣的戒嚴時期,其實還滿繁榮的。
 
晚晚睡不著因為太興奮,開了窗戶發現附近的廣場有小小晚會,還聽的到耳熟能詳的台語歌,有趣。
 
Tomorrow,England!
 
Night.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it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